小羊苏汐

佛系更文

【忘羡】震惊!某当红小鲜肉疑似与一神秘金主育有一子(8)(完)

*金主叽×演员羡

*娱乐圈+ABO,有崽,不喜勿入

*迟到很久的番外三,dbq,我滚去面壁




番外三:最初的最初




*

故事的最开始,其实并不是什么蓝家二公子包养了某个不知名的小明星,两个人各怀鬼胎地签下了那份合同,心里的那些算盘不足为外人道也。


故事最初的最初,是那些个十四五岁的少年,意气风发随心所欲的时光。


比如开学第一天就迟到的少年和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发生的故事――


“迟到记过。请出示校卡。”长相俊秀的少年走到魏无羡的面前,与外貌相反的,说出口的却是无比令人心碎的话。


“这位大哥,求你通融一下呗,不如我请你一顿饭?咱们私了私了。”


“企图贿赂学生会成员,罪加一等。”


“……靠!”


“不文雅词汇,口头批评一次。”


“……”


最后魏无羡还是迫不得已交出了校卡,看见自己的名字被那个人用隽秀的字体写在违纪本上。


魏无羡现在回想起来,当初和蓝湛的初遇的确不是什么很好的开始,尤其是两人结下梁子后几乎处处不登对。要不是蓝忘机高他一届,估计天天就是打架互骂了,不对,蓝忘机是不会这么做的。


可是现在又觉得,一切都是缘分,一切都是命中注定。





*

“这个是?”蓝曦臣问道。


酒店包厢里,蓝氏双璧和聂家兄弟正坐在一起吃饭。金牌导演聂明玦有拍新戏的打算,但是聂明玦看不惯金家的作风,这次并不想和金家合作,又恰好好友蓝曦臣所在的蓝家有向文娱发展的趋势,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出来商量有关方面。


“哦,那是怀桑的期末影视作业。拍的水平不怎么样,还得多感谢江家那个姓魏的小子,就以怀桑这水平能通过才怪了。”聂明玦解释道。


“大哥……”你这样说你亲弟弟真的好吗?聂怀桑缩在一旁默默不语。


“魏?”蓝曦臣疑惑地抬头,却惊奇地发现自己弟弟十分专注地盯着手机上那个微电影的视频,正好是镜头中的少年奔跑在塑胶跑道上冲向女主角的一幕,“忘机,你认识?”


蓝忘机点了点头。


“这个魏无羡演技倒是不错,就是听怀桑说不是科班出身,不知道他愿不愿意演戏,我这里的剧本倒是有一个角色挺适合他的。”


“这个应该不会吧,魏哥学的是物理专业啊……而且,魏哥还是个o……”聂怀桑弱弱地举起了自己的手。


“哼,那什么AO平权都闹了这么久了,结果还是半点成果都没有,尤其是在娱乐圈,以前那套旧理论居然还在实行。”


“如果,隐瞒性别呢?”一直默不作声的蓝忘机开口,语出惊人。


他脑海里有一个大胆而疯狂的想法,像藤蔓一般疯狂滋长,无法制止。




*

“如果没有异议,请在协议后面签下你的名字。”蓝忘机轻声说道,从一开始到现在,他的说话语调一直如此,使人看不出任何感情色彩。


如果,能从这张脸上看见不一样的神色就好了。


魏无羡突然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乖乖,你只是一个连正式演员都算不上的小透明好吗?我都在想些什么啊,就算和蓝忘机之前有那么点交情,让他对着我笑或者是生气都不可能的好吗?蓝忘机不得打死我。


魏无羡赶紧住脑,麻利地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嗯,完美,以后签名都不用练了。


蓝忘机接过合同,看了一眼魏无羡那个龙飞凤舞的字体,一言不发。


“那什么?蓝总?合作愉快?”魏无羡站起身来,“我觉得你们签我是会亏的,真的,我一个不是科班出身的O拿什么和其他人竞争啊?这年头,演技又不重要的……”


“不是。”


“啊?”


蓝忘机又不说了,自动跳过了这个话题,“合作愉快。”末了,又添了一句,“好好拍戏。”


真是的,这都是什么人啊?


后来,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蓝先生表示,这次合同,简直亏大发了,连自己亲侄子都赔了进去,简直岂有此理!





*

蓝忘机一回到家,就看见客厅沙发上坐着两个一大一小的身影,小团子难得如此安静,一言不发地看着魏无羡,只是偶尔好奇地问一句“然后呢”。反而是魏无羡时不时爆发出大笑。


听到开门的声音,小团子兴冲冲地跑过来抱住了蓝忘机的大腿,一边抱一边把蓝忘机往沙发那边拖。


“怎么了?”蓝忘机低声问道。


“蓝湛!你回来的正好,你不知道我又发现了一个让你儿子安静的方法!”魏无羡兴奋地从沙发上探出头,“这孩子居然喜欢听我和你以前的故事诶。”


“那也是你儿子。”蓝忘机把小团子抱起来,走向沙发。小团子软软地说了一句“爸爸”,然后把蓝忘机抱得更紧了。


“嘿,岂有此理,我的魅力这么低吗?我好歹还是有一大堆粉丝的,怎么在你面前存在感这么低呀?”魏无羡拿手指去戳戳小团子的脸,小团子一扭头,把屁股对准了魏无羡。


等等,这镜头怎么那么眼熟呢?


“你又欺负他?”蓝忘机问道。魏无羡自从上部戏拍完后,就休了几个月的假,每天就喜欢和小团子抢玩具和零食,啊不,是好好沟通父子感情。


“没有,怎么可能!”魏无羡连连摇头,“我不是和他一起看相册嘛,翻到他才出生的照片,这孩子还问我照片上的人是谁,皱巴巴的一团,没有他好看。我说是他,他不信,还一本正经地说不是,他没有这么丑。”


“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我不行了,这孩子到底像谁啊?”魏无羡扶着蓝忘机的肩膀,哈哈大笑。


听到他的笑声,小团子更不好意思了,一股劲地把自己往蓝忘机怀里埋,透出来的一点耳根却悄悄红了。


“你还是别说了。”


“蓝湛,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魏无羡故作一副委屈的样子,“好啊,生了孩子的O没人权是吧?你儿子欺负我,连你也欺负我是吧?”


“魏婴……”蓝忘机看着那个故作浮夸的某个长不大的大孩子,宠溺般地摇了摇头,魏无羡定又是看了什么肥皂连续剧了。


蓝忘机安慰了小团子几句,就把他放下来,让他自己去一旁玩积木,自己却转身去了厨房,魏无羡也跟着。


魏无羡站在门边,看着厨房里那个动作娴熟的背影,不自觉地笑了起来,“要是让其他人知道那个冷漠无情的蓝总在家里是一个下得厨房的贤妻,不知道会有多吃惊啊。”


“让你粉丝知道她们偶像是一个会和孩子打架吃醋的人,会做何感想?”


难得蓝忘机说这么多话,真是难为他居然学会怼自己了。


“我还不只是和你儿子,不,我们儿子抢玩具和零食呀。再说了,他那么多玩具和零食,一个人是不够的,我也可以帮他分担一些,对吧?”


“嗯。”蓝忘机回头看了他一眼,就见魏无羡一副求夸奖的样子。有的时候觉得,家里其实有两个孩子的,魏无羡一副永远三岁的样子,其实没关系,不长大也好。





*

魏无羡总算把小团子哄好了之后,这才悄悄地回了自己卧室的床。蓝忘机还在看书,一本诗集,魏无羡并不喜欢那种文绉绉而且玄之又玄的东西,但是他喜欢听蓝忘机读给他听。


魏无羡摸上床,掀开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抱住了蓝忘机的腰,“蓝湛,你知道我和小团子今天在看什么吗?他从书房里翻出来了两本相册,就是我们的一本还有他的一本,你不知道,他可喜欢听我讲我们以前的故事了。”


“嗯。”蓝忘机把书放在床头柜上,为魏无羡轻轻捏了捏被角。


“你说说你,当初那么喜欢我怎么不直接表白呢?哼,还是我表白的。你长的这么帅,而且我们还认识,别说和你签合同了,就算包养里还有卖身这一条我也会乖乖脱了衣服照办的。”


“蓝湛,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呀,是被你魏哥哥微电影里那个帅气的身影所迷住了,还是更早以前初中的时候?”


“嘿嘿,蓝二哥哥早恋!我要告诉蓝老头,让他罚你抄家规!”


“算了,舍不得,我还是帮你抄吧……”


魏无羡的声音渐弱。


“晚安。”


彼此好梦。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先给你们一个香香,muaヽ(*´з`*)ノ

很抱歉拖了这么久的番外三,今天拼命赶完的(请夸奖我)

这是我写完的第一个长(算是吧)篇,很多地方都不成熟,有的时候经常觉得自己的文笔渣,应该不辣你们眼睛吧(……)

写论坛体真的好累啊,时常觉得不够精分(?)

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能获得你们的关注真的很高兴,能遇见大家和忘羡简直三生有幸(这人臭不要脸,真矫情→_→)

总之,爱你们啦啦啦啦(✪▽✪),中秋快乐,一起吃月饼吧!!!


评论(36)

热度(245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