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苏汐

佛系更文

【忘羡】震惊!某当红小鲜肉疑似与一神秘金主育有一子(6)

*一个不太规范的知乎体

*金主叽×演员羡

*绵绵视角+小团子主角




番外一:



【知乎体】给别人带孩子是一种什么感受?





绵绵才不思远道


泻药。


给别人带孩子的感受呀,其实也没什么(=_=)


身份缘故吧,我还是打个码。(我觉得我打了跟没打一样,你们看看就好,不要上升蒸煮)


我是某个公司的员工,因为职位比较高,和上层的关系也比较近。我们公司吧还是赫赫有名,所涉及的领域比较多,不过最近花在娱乐方面的钱有些超出了。啧,不知道老板们在想什么。


我们老板,那可是用帅呆了来形容都不为过,一改我进公司之前对老板大腹便便的印象,那颜值放在娱乐圈都是鹤立鸡群,上班都是一种享受啊,好吧,忽略他的面无表情。


别以为我扯远了,没有,我们老板就是那个孩子的家长之一。


是的,有颜有钱的我们老板已经结婚了,对象还是娱乐圈的,为了顾及老板一家的隐私,我就不说是谁了。


演员嘛,天天都很忙,孩子也不怎么带。也是可怜那孩子,家长每天都忙来忙去,辗转在各个亲戚家。


不过好在他还有个比较靠谱的父亲,我们老板有时候会带小朋友到公司里来。你们根本不能理解我看见自家冰山老板一手抱着小团子,一手提着一个小兔子背包的那种震惊好吗!!!


关键是,我上前提出我来拿包,老板!还!不!同!意!


好好好,知道那是你儿砸的。


小团子还是很乖的,自己一个人坐在老板办公室休息区的小椅子上,那是老板特意从家里带过来的。


有时候我去送资料,就看见小朋友一个人在那里看书,带拼音的那种,安安静静,像个瓷娃娃。偶尔看累了会自己玩一下背包里的小玩具,渴了也会自己迈着小短腿去拿小桌子上的水杯。反正很少看见小朋友黏着自己爸爸,可能也知道自己爸爸很忙吧。


不过更令人吃惊的是我们老板,有时候工作不忙,老板也会和小团子玩一下,拿着小玩具板着一张脸在逗自己儿子,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更牛逼的是有一次午休时间,老板还借用厨房给自己儿子做了一份红豆双皮奶,woc,我们员工都没有这样的待遇好吗???


不过有时候一遇到老板开紧急会议,倒霉的就是我了。


是的,上个班还身兼保姆一职的除了我还有谁?不要因为我也有一个孩子就可以随便使唤好吗??我女儿那都读小学了!而且那是老板的儿子啊惹不起啊啊啊啊啊啊!!!


我看着小团子那双水灵灵的琉璃色眼睛,眨了一下又一下,睫毛好长,emmm,好吧,我折服了。这基因的力量真强大。小团子还未满4岁,颜值也不容小觑,长相像他爸爸,也就是我们老板。之前都说了,我们老板长得帅啊!而且另一个爹的颜值也不低啊啊啊啊啊。


其实带小团子很轻松,只需要看着他不要碰什么危险物品不要乱跑就好了,而且他也不会这么做。我大多数都在旁边做自己的工作。


“你总是一个人吗?”我问道。不过这话一说出来,我就后悔了。


小团子从他的剪纸中抬起头,摇了摇头,“不是的,幼儿园里有很多小朋友和我一起玩。不过现在放假了,看不见小朋友了。”


“以前放假了可以去找思追哥哥和景仪哥哥,还有凌哥哥,不过今年爸爸说他们要准备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让我不要去打扰他们。”


“不过没关系,我还可以找舅舅和小姨,小姨做的莲藕排骨汤很好喝。还有老家的小兔子,大伯说是爸爸养的,但是叔祖父会监督我背古诗,我还是不去了。”


我又后悔了,为什么这孩子的话这么多,老板明明是一个惜字如金的人啊。


小团子自己一个人嘀咕了半天后,突然高兴地大叫了一声“成功了”,又猛然意识到场合不对,捂住自己的嘴,向我这边瞟。


我差点笑出来,“怎么了?这么开心?”


小团子把他的成果展示给我看,那是他照着说明书剪出来的兔子。小兔子圆滚滚的,特别可爱。


“绵绵阿姨,这个送给你,不是很好看,但是我尽力了,希望你不要嫌弃。”


那一瞬间,我感觉我自己遇见了天使。如果都是这么可爱的小孩子,我愿意带!请给我来一打!!!


有一次,就是七夕第二天,小团子来的时候,抱着老板的脖子埋着头,打招呼也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很少看见他这个模样,公司里的妈妈们都在好奇,然后派出我前去询问。


“我上次去剧组看羡羡拍戏了。”小团子抿了一口牛奶,晃晃腿,闷闷不乐地说道。羡羡是他的另一个爹。


“看见爸爸是一件很好的事呀,怎么不高兴,难道爸爸批评你了?”我在他面前蹲下来。


结果小团子却回答,“我看见羡羡在抱别的小朋友。”


这要我怎么回答???


我正打算安慰的时候,小团子抬头看到我欲言又止,说道,“没事的,我知道羡羡那在拍戏,那个是在剧里出演的小朋友。”


“绵绵阿姨你不用安慰我,我不是为这个伤心,真的,而且后来羡羡也是抱了我的。”


骗子,明明都是一副要哭出来的模样。


“而且昨天晚上羡羡陪我一起睡了,那个小朋友可没有这个待遇。”小团子把最后一口牛奶喝完,从椅子上蹦下来。


扔牛奶盒的时候,小团子在我的背后突然说了一句“我不想羡羡拍戏了,羡羡已经2个月没有回家了。”


那一刻,我不知道说什么,而且我也没资格说什么。后来,小团子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


那天我回家时,看见我女儿在那里写作业,突然没由来的一种庆幸,好在我们一家只是普通人。我老公还说我有点不正常,不就是答应陪女儿睡了一晚上把你抛弃了嘛。


不过我没告诉他发生了什么。


后来,我看见小团子的机会就少了,原因是那部戏杀青了,后来发生了一系列事,小团子可以如愿和他爸爸一起睡了。


不过也不一定。


直到有一天临近下班的时候,小团子突然来了,他另一个爹领着来的,就叫他W吧。


小团子把一个盒子递给我。


“这是?”


W笑道,“他今天下午和家里保姆学做的小饼干,吵着说要给你带来,我想着顺带来接lz下班,就一起过来了。小家伙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他很乖的。”


那天下午老板他们一家是走回去的,小团子走在中间,小团子很高兴地一手牵着一个。


那是,夕阳正好。


我想,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轻点喷

我也不知道这篇该怎么打tag

晚上还有一篇




评论(25)

热度(181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